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杜麗多及西維爾 尋找美食

2018/09/01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今次西班牙之旅的第四站是杜麗多(Toledo),以前來過幾次,是我心愛的古城,位於山丘上,三面環河,有座宏偉漂亮的大教堂,是西班牙三大教堂之一。從旅遊車停車場乘行人電梯到山上的主廣場後,很快便到達大教堂,教堂內必看的是聖器室、聖職者室及寶物室,看罷大教堂,我們走進了一個酒窖,內裏藏的大多是西班牙酒,Vega Sicilia和Pingus等名酒齊備,酒窖主人請我們試酒,試完當然要有所表示,謙謙花了千多歐羅買了兩瓶Vina Albina 1987雙瓶裝紅酒,跟着到附近的「Adolfo」餐廳食晏(地址是Calle Hombre de Palo),「Adolfo」被「Guia Repsol」評為兩個太陽的餐廳(當地評級用的是太陽,不是米芝蓮的星星),餐廳裝修時尚雅致,在三樓露台可以飽覽古城美景。

          我們食的是每位五十九歐羅的套餐,敬菜三款,分別是沙甸魚他他、炸南瓜花和煮蠶豆,飲的是剛才買的Vina Albina紅酒。前菜我食的是「青菜沙律」,全部是合時蔬菜,清新有益。大座則選了生蝦薄片,鮮甜可口。主菜我選了西班牙乳鴿,肉質較法國的略韌,但味道不錯,太座的海鱸魚煎得外層香脆,魚肉鮮甜,甜品是地道甜餅,加杯香濃expresso咖啡,是頓食得開心的午飯。

          旅程的下一站是西維爾(Seville),去年被《Lonely Planet》雜誌選為世上最佳旅遊城市,夏日遊人眾多,我們在市中心的「Mama Bistro」(地址是Mateos Gago, 9B)食tapas,小館價錢大眾化,tapas每款從六歐羅至十二歐羅,我們飲的是sangria水果酒,是炎炎夏日的消暑妙品,頭盆是「士多啤梨凍湯」,芳香清甜,另一款「吞拿他他」好玩好食,「吞拿」其實是西瓜,上面有些白芝麻,口感清甜涼快。

          主食兩款,分別是黃菌芝士意大利飯及蝦仔意大利飯,其他小菜有烤八爪魚、青菜沙津、蝦炒蛋及非洲小米配番茄、橄欖和炸洋葱,埋單每人約二百港元,認真超值。

          飯後到西維爾大教堂觀光,這是歐洲第三大教堂,必看是哥倫布的靈柩及聖器室內的哥雅(Goya)名畫。大教堂不遠處是西維爾皇宮,是座很漂亮的伊斯蘭宮殿。晚餐在「Oriza」餐廳(地址是Calle San Ferrando 41),地方寬敞,樓底甚高,我們食的是每位六十歐羅連配酒套餐,前菜是西班牙番茄脆多士及油香撲鼻的5J火腿,湯是我夏日最愛的番茄凍湯,其他菜式有吞拿魚他他、黃薑飯配大蝦及青蘆筍,魚是地道hake魚柳配茴香及白酒汁,主菜是西班牙豬柳,煎得肉香迷人,配西班牙紅酒一流,是頓食得愜意的豐盛晚餐。

          第二天早上跟謙謙和鄧名高等五個人坐馬車在城中觀光,難忘的景點是西班牙廣場,以前曾經跟大兒子在小運河上划艇,這裏也是《星球大戰》電影拍外景的地方,坐完馬車,跟着到位於Calle Galera 5小巷中的「La Brunilda」食tapas午餐,這家開了六年的小館是韓國遊客的至愛,tapas價廉味美,我們點了多款來分享,包括burrata芝士沙律、芝士蘑菇意大利飯、迷你牛肉漢堡、烤牛柳、吞拿魚配非洲小米及菜蔬、烤八爪魚、烤魷魚及滾水蛋配青豆茸,甜品有西多士、雪糕及檸檬批,埋單一百歐羅,每人不用二百港元,怪不得門外經常有人龍在等位!

        葉澍堃
在杜麗多酒窖內跟窖主合照
 在杜麗多酒窖內跟窖主合照 
西瓜做的「吞拿他他」
 西瓜做的「吞拿他他」 
烤八爪魚
 烤八爪魚 
Adolfo的煎海鱸魚
 Adolfo的煎海鱸魚 
士多啤梨凍湯
 士多啤梨凍湯 
青蘆筍黃菌意大利飯
 青蘆筍黃菌意大利飯 
坐馬車到西班牙廣場觀光
 坐馬車到西班牙廣場觀光 
在杜麗多山上來張合照
 在杜麗多山上來張合照 
半熟的牛柳
 半熟的牛柳 
 「La Brunilda」的幾款甜品
  「La Brunilda」的幾款甜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