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手掌參治尿頻

2018/09/05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膀胱活躍症」跟「尿頻」有不同,前者往洗手間次數比後者頻密。每天見膀胱活躍症患者求診,一年比一年多,小董曾深究過這問題的原因,得出一個不難理解的事實:工作、生活壓力致心理影響,焦慮產生,加上女士膀胱肌肉(括約肌)因年長而開始退化,肌肉彈性下調,不能忍耐太多尿液在膀胱儲存,不斷有排尿需要。

          這兩種不同程度的尿頻可以用產於青藏高原的「手掌參」來幫忙。早陣子寫過這珍品對尿頻的療效,可是,發現你們買來了並非青藏產的手掌參,形狀和顏色雖似卻不同。小董寄了一些給西藏的老師傅看看,他答得妙:「不道地,沒療效!」正宗青藏手掌參顏色帶泥黃色,不乾淨的感覺,是野生品,要有恒心食用,份量取八克,加入巴戟十克、女貞子十克、鹿尾釘(比鹿尾巴便宜)六克、南棗兩粒,准山十克,兩碗水燉兩小時分兩天飲用,連服二十天,滋陰補腎,能有效改善膀胱活躍症症狀,如欲查詢上述道地藥材購買地點,可電2338-9090。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