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頸後的「富貴包」

2018/09/11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上周與同事往中山視察新廠房,回程那條大路中看見一班婦女們跳着「大媽舞」,小董走到人群後方欣賞她們美妙的舞姿,發現一件事:大多數婦女頸背後都有一隆起之物,驟眼看去把修長的頸背位,因着這塊「肉包包」變得熊背般肥厚!人們稱之為「富貴包」。

          「富貴包」好聽,但小董跟你們說它是一種病態!是身體隱患徵兆。富貴包愈大愈嚴重,肩膀頸椎會緊張僵硬,有時脖背會酸痛不適,甚至有放射「串痛串麻」至頭頸、後背或者肩膀。嚴重影響腦部供血,並與血脂高、脂肪肝、高血壓、心腦血管病有聯繫。手機控、低頭族、長期坐姿不正確、吃得是否均衡和運動等習慣,都有機會擁有這富貴包。除了頸背不適外,也會有胸悶心慌、失眠、心跳加快、心律不齊、血壓升高、腦供血不足等的症狀;及出現類似頸椎病狀的頭暈以及手臂放射性手麻。

          小董教你如何預防這個「富貴包」。保持正確坐姿,不要經常低頭玩手機;飲食適當,加強身體鍛煉;適當的身體保養習慣;選擇適當的頸部枕頭,保持正確睡姿。

          不幸擁有「富貴包」的你不用怕,可根據情況、症狀及包包的性質配外敷藥加入正確的手法治理,一個多月後相信便可恢復修整的背頸部,也許連那些討厭的頭肩頸膊痛症也一併解決了!查詢: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