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花膠會黏腸?

2018/10/24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每天坐在診症室,聽到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事,跟你們分享一下這些快樂,讓大家會心微笑。秦太一直喜歡滋陰養顏的花膠湯,在小董的店裏買了十款不同種類、不同功效的野生花膠,隔幾天燉一小塊來吃,十年從未間斷,六十歲的肌膚像三十歲的年輕人一樣,頭髮光麗亮澤,青春常駐的凍齡模樣。這天,秦太愁眉苦臉來探望小董,她問:「我睇怕時日無多了,把英國的親朋戚友都請回來香港,下星期舉行一個『活人當死人辦』的儀式,你也來吧,反正就是有點被你害的⋯⋯。」

          小董被這句話嚇了一跳:「這話是該怎麼理解呢?」秦太瞪着我說:「近兩個星期就是排不出大便,醫生說因為過去這些日子我吃太多花膠了,把腸黏着在一起,排不出便來,要考慮照腸胃內竅鏡,搞不好要手術切除部份大腸,且因為長年累月喝湯水,把胃浸着,胃部也相信被淹沒得腐爛⋯⋯。」「等等!吃AA超能膠也不可能把腸黏着呢!況且咱們中國人吃花膠的歷史都有千年,從來沒有聽過這荒謬理論,胃裏有胃酸,我們吃的豬軟骨、雞軟骨都能分解,花膠是天然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等,在胃腸裏定會被分解和吸收,怎麼可能會黏腸呢?太無稽了吧?飲湯和飲水的分別是湯水富含更多的營養及微量元素,對身體各方面也有益處!且水和食物在胃被消化後會於一小時內『落格』,送往小腸去吸收,怎麼一點常識也沒有呢?」秦太聽完小董的說話後答:「唉呀!這是王太兒甥女朋友的西醫,我是聽陳太轉述的!」「這陣子天氣乾燥,多飲水便能緩解便秘的問題哩!」秦太:「多飲水會否浸壞個胃呢?」嗚呼!查詢:2338-9090/2338-0616。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