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大師出馬特色宴

2018/11/19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海景嘉福酒店中菜廳海景軒的名廚梁輝雄師傅,可說是餐廳的生招牌,不少人來幫襯,都是為了一嚐其手勢。米珠蓮自問都算是識食之人,也視梁師傅為偶像,最近知道師傅為紀念自己入廚四十年,特別設計特色嘗味菜單,作為對過去數十年入廚生涯的回顧,供應至12月20日,當然要去捧捧場。

          這份餐單有八道菜,可配中國茶或酒,每位$1,088加一,價錢算合理。聽梁師傅講,餐單上大部份都是即將失傳的菜式,單是這點已經值回票值。先來一道網油雙脆和香煎鹹魚包,即是用豬網油包好豬腦、豬潤和野菌炸至鬆脆,食落不油膩且脆口,果然高水準,連平時不吃豬腦的米珠蓮都破例一次,鹹魚包是梁師傅拿手菜,鹹香惹味。第二道花開富貴湯,即是將豆腐切成花開狀態,再放入熬煮近五小時的湯中,清甜得來又有金華火腿的鹹香。還有豬油渣陳皮牛崧蒸飯、蟹肉雞頭米、江南百花雞等等,每款都落足心機,只是份量真的有點多,細食之人可能要打包。甜品是梁師傅拿手的脆鮮奶和蛋白杏仁露,軟腍順滑。留意每晚只招呼二十位客人,想食記得要預早訂位。

        查詢:2731 2883

        米珠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