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令人回味的蒜蓉牛油雞翼,不含味精的越南菜

2018/11/22 11:57:21 網誌分類: 飲食
22 Nov
避風塘野生辣龍蝦 - 旺角的億饍

提起越南菜,筆者第一時間會想起蒜蓉牛油雞翼和生熟牛肉湯河,當中的蒜蓉牛油雞翼更是筆者的至愛,還記得年少時在銅鑼灣景隆街第一次嘗到這道馳名的越南菜式,濃得化不開的蒜蓉和牛油香,加上那種酥脆惹味的口感,讓筆者不自覺已深深愛上了它,不時都會去回味一番,可惜後來那老舖因不敵加租壓力而結業,往後也很少能再嘗到這種濃郁的美味了。

億饍的相片 - 旺角

億饍的相片 - 旺角

最近和朋友到了油麻地覓食,在網絡搜尋的幫助下,偶然發現位於彌敦道譽發商業大廈內的一間多國菜館,乘電梯到達4樓,一出門已見到餐廳的用餐區,店內裝修時尚中帶點中式古典味,環境氣氛怡人,枱與枱之間雖不太闊落但仍算坐得舒適。

億饍的相片 - 旺角

打開餐牌,即見到餐廳對客人的鄭重承諾,保證這店的出品,全不含味精或防腐劑,讓客人食得安心放心。餐牌內主要都是越南/泰國菜式,但亦有提供一些中式燉湯,如上湯黑排翅,或花旗參烏雞排骨燉湯;當中更有不同風味的手打蒸肉餅和避風塘龍蝦,選擇頗多,令人心大心細,眼花繚亂。

蒜蓉牛油雞翼 - 旺角的億饍

首先當然少不了筆者的至愛,蒜蓉牛油雞翼,大大隻雞翼裹上薄薄的粉漿,以蒜茸及牛油炸脆,外皮香脆中帶濃厚的蒜蓉牛油香味,只是聞到已讓人垂涎三尺。雞翼醃得入味,嫩滑中滲出醇厚牛油蒜蓉香,不消片刻,四大隻雞翼轉眼已一掃而空,令人回味。

越式炸春卷 - 旺角的億饍

越式炸春卷,酥脆的春卷皮內包上木耳、肉碎、甘筍和粉絲,香脆爽口,以唐生菜包住春卷,點上酸甜的越南魚露,中和了炸物的油膩感之餘亦添上了一份清新感覺。

豬、牛、雞串燒 - 旺角的億饍

豬、牛、雞串燒,醃得入味,肉質鬆軟,火候拿捏得不錯,燒得不會太乾身,牛肉還帶有肉汁,點上沙嗲醬同吃,焦香濃郁,充滿東南亞風味。

生牛肉湯河 - 旺角的億饍

生牛肉湯河 - 旺角的億饍

吃越南菜又怎少得了生牛肉湯河呢?薄薄的生牛肉片浸上熱湯,生熟程度剛好,肉味香濃軟嫩;作為靈魂的牛肉湯底相對較外面的為清淡,可能是沒有添加味精的關係吧;湯汁入口牛味算是香濃,帶點香料藥材的味道,鮮甜清香,飲完也不覺口渴,佐上滑溜的河粉,加點青檸汁和辣椒絲同吃,更覺清新惹味,開胃醒神。

避風塘野生辣龍蝦 - 旺角的億饍

避風塘野生辣龍蝦,龍蝦件拍上薄粉,炸得色凙金黃,以價論貨這個價錢當然不會要求什麽鮮活的龍蝦,但出奇地肉質尚算彈牙,濃濃的蒜香彌補了鮮味的不足,混上辣椒粒味道不覺太辣,香口惹味,質素不過不失。

咖哩牛筋腩煲 - 旺角的億饍

咖哩牛筋腩煲,牛筋腩炆得鬆軟,配上微辣偏甜,滿有椰香的馬來咖哩汁,香濃醒胃,撈上白飯定是最佳的配搭,可惜我們已點了菠蘿炒飯,怕會浪費食物,所以未有再點白飯同吃。

泰式原個菠蘿炒飯 - 旺角的億饍

泰式原個菠蘿炒飯,食泰國或越南菜差不多是必點的一道炒飯,原隻菠蘿入面放滿香噴噴的炒飯,飯內的材料十分豐富,蝦球、魷魚、蟹柳、帶子及菠蘿均見蹤影,飯粒炒得不太乾身,滲出淡淡的菠蘿清香,酸甜鹹香兼而有之,很有熱帶的風情。

點了這麼多道菜,最終還都是眼闊肚窄,未能全部清空,為免浪費,唯有打包回家作翌日的午餐。整頓晚餐質素算是不錯,雖不至於驚喜的美味,但每道菜均吃得出是大廚的用心製作,加上店家表明出品完全不含味精,感覺健康。其中那蒜香牛油雞翼,味道更有著昔日銅鑼灣老店的影子,為著這個味道,相信筆者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重臨此店回味一番。

餐廳資料:
億饍
地址:旺角彌敦道558-560號譽發廣場4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