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中藥治鼻敏感

2019/01/08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忽冷忽熱,家中小寶貝開始出現鼻敏感的症狀,小朋友多有噴涕、流鼻水的明顯表現,吃了中藥,情況很快便改善。這天突然收到一個陌生的電話來電,話筒中傳來一位很溫柔的外國人士聲音,原來是小寶貝國際學校的班主任老師,她害羞地問:「小寶的鼻敏感情況我早就留意了,近日見他的鼻水不再掛在唇上,少了咳嗽,聲音也明顯清澈而非從前的沙啞了,他告訴我正在服用中藥⋯⋯我冒昧地致電給你,是因為我家丈夫和兩個六歲的孖仔都跟小寶的情況一樣,甚麼方法都試過還是不奏效,鼻涕長流,晚上鼻塞嚴重到影響睡眠,無計可施之下……英國人可否也試試中藥呢?」那一刻,小董有一種「為國爭光」的飄飄然感覺,對了!中國同胞的數字如何,正正代表着我國自古以來的醫藥效果也如何!

          孖仔鼻敏感的情況普遍,普通的補肺健脾、溫肺止流藥物很快便控制好了,反而嚴重的是大隻佬爸爸,他鼻塞的程度是呼吸困難、嗅覺完全失靈,晚上會因為吸不到氧氣而輾轉反側,使日間精神委靡,看上去如走肉行屍、面容憔悴,白臉配金頭髮完全失去血色!

          這種鼻塞其實是香港常見的都市病,中醫稱為「鼻窒」,雙側鼻孔交替堵塞,是慢性鼻病的一種。很多時候會因為這樣的鼻塞而導致頭痛、頸僵不適。小董知道您們近年尾了,故工事肯定繁忙而很難抽空求醫,給大家一服簡單的「焗茶方」,試試能否幫到:正黃芪15克、新會陳皮6克、薑粉3克、滾水一杯浸焗15分鐘,每天兩杯連服七天,如症狀未能改善則建議盡早求醫。查詢2338-0499/2338-9090。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