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花樣年華

2019/01/28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an
          復古和懷舊潮流似乎歷久不衰,近年中環出現一些旗袍出租店,吸引不少潮人或年輕人趁熱鬧租旗袍拍照。大館和附近一帶的古舊建築物,自然成為旗袍女生的打卡勝地。早前筆者要為商會舉辦一個女會員專享活動,靈光一閃來個「旗袍之夜」,讓大家盡顯美態。

          旗袍總令人聯想起華人女士曼妙的身段。它立體剪裁的設計,可展現出女性的氣質和曲線美,更能襯托出那份優雅及嫵媚,在國際間也頗受歡迎。據說旗袍始於上世紀二十年代,一直流行至四十年代末,更體現出當時知識女性前衛的思潮。

          旗袍製作是中國傳統手藝,要靠師傅人手縫製。一件旗袍要做上三、四日,小至一粒花鈕也需要一小時才能完成。老師傅說:沒有女士穿旗袍不好看;若不好看,只會是師傅手工不佳。

          一件好旗袍,能突顯女士們的矜貴和典雅的氣質,電影《花樣年華》張曼玉穿起旗袍固然好看,但任何女士只要穿上合身旗袍,便能盡顯獨特的東方女士美態。

          當晚活動上,其中一位朋友本不欲參加,總覺得是後生女玩意;但思前想後,覺得人一世物一世,無論如何都要試試。結果連張學友演唱會也不去,趕來體驗一下。當各人穿上顏色鮮艷的旗袍,配上精緻的髮型及飾物後,那股古雅氣質頓時散發出來;再讓攝影師在中環舊區一帶為我們拍照留念。看見她和眾人穿起旗袍的滿足樣子,便感受到它的魔力。

          近年市場十分流行這類旗袍玩意,三五成群結伴影寫真,或者一家大細影全家福,高高興興玩上一晝。其實傳統並非一定老土,正所謂古老當時興,最重要玩得開心。大家今年過年,也不妨考慮穿旗袍或唐裝拜年呢!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