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加價貨注定滯銷

2019/02/02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新盤及二手市場氣氛好轉,過去兩個月發展商以低價促銷奏效,同時刺激到二手屋苑成交量及造價明顯回升。部份發展商眼見市況好轉,仍採取加推不加價策略;但一部份發展商眼見樓盤熱銷,卻即時加價應市,市場反應當然不一,被引領出來的買家始終對新盤有較強支持力。不過,經過連番加價測試後,市場買家明顯對加價抗拒,而這些新盤在加價後,明顯出現滯銷實況。

          「自去年12月下旬觀塘大盤以低價推盤後,即時引領大批客源出籠,該盤迅速成為市場焦點,並且取得不俗銷情。往後推出的新盤亦採取低價策略,由於首批推售價極度吸引,同樣取得熱銷實況。惟部份發展商眼見市況回升,隨即分段加推及提價應市,主要是測試市場逐步加價承接力。從近期加推後的銷情來看,三房及加價幅度較高的單位,市場承接力即時停了下來,始終現時市況以用家為主,投資者較少,故難以推動較多成交,導致這類加價貨注定滯銷,料市場需要進入消化期,發展商亦要部署下一輪策略。」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從過去兩個月所觀察,市場氣氛的確好轉,惟部份發展商經過連番加價後,單位亦出現滯銷實況,尤其是加幅較高的單位,成交量明顯大減。

          事實上,新盤銷情理想亦會帶動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惟部份發展商見市況稍稍回升便大幅加價,即時嚇窒買家,以致部份樓盤出現滯銷實況。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