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你咪理》•港情懷

2019/02/11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農曆新年少不了一家大細去戲院睇齣老少咸宜的賀歲片,由王祖藍首次自導自演,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的港產歌舞喜劇電影《你咪理,我愛你!》實在不容錯過。故事由四個主題串連而成,藉由爆笑劇情探討不同年代的兩性關係及愛情觀。祖藍在訪問中,更提到怎樣盡心盡力挑選獨特港式景點,花了不少心思,當中包括鏞記的龍鳳禮堂。

          鏞記一直以來,都收到很多租借場地拍攝的查詢,尤其是三樓的龍鳳禮堂;四十多年前誠邀北京寺院的木雕師傅專程來港,參照故宮設計打造而成。禮堂呈「雙龍柱在前,雙飛鳳在後」,象徵各種好意頭,具視覺效果又富中國傳統特色;它多年來見證鏞記的發展和香港的繁榮興衰。眼見香港傳統酒家的龍鳳禮堂買少見少,一直以來都想讓更多人認識此禮堂,唯恐設施於拍攝期間受損,故多年來都只能婉拒。

          去年中公司收到祖藍製作公司的查詢,為配合劇情想找古色古香的龍鳳禮堂作為場景,借「龍鳳」及「雙喜」帶出父母期待子女早日成家立室的心態。在他們的誠意打動下,也考慮到此電影為演藝學院籌款的雙重意義,於是破例接受拍攝要求。

          拍攝當晚深深感受到這群電影人對電影的熱愛和專業,通宵達旦地拍攝,劇組人員最後更把地方清潔妥當才退場,值得一讚。後來得知祖藍看過初剪的影片後,直言畫面拍得很美、好耀眼,聽罷深感高興。

          這次能夠將如此經典的地方搬上大銀幕,我們甘家及一眾同事也感到榮幸,亦於本月初安排一場;特別場與眾同樂。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看這部電影的同時,細味香港不同特色的景點,再感受一下電影人對香港的情懷。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