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樓市真的逆轉了嗎?

2019/03/11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豬年開始樓市氣氛回穩,無論是成交數量還是價格都有所上升,一手市場新盤收票情況亦見理想,然而樓市是否真的已經轉勢?

          受中美貿易戰、股市大跌及加息等因素影響,本港樓市自去年年中起出現調整;不過中美兩國於去年底,突然宣佈進入90日談判期。貿易戰出現戲劇性的逆轉,緊隨的是聯儲局立場轉鴿,預期2019年僅加息兩次,帶動股市回升,似乎2018年所有不利因素已經一掃而空。

        樓市與2016年情況相似

          其實現時的情況與2016年非常相似,當樓市調整至一定幅度後,潛在買家趁低吸納,帶動市場恢復生氣,但筆者認為並不意味樓市具備大升的條件,短期不利因素或暫時紓緩,但加息及中美兩國之爭未來必定會持續發酵,其影響不容忽視。

        樓市難言重拾升軌

          樓市是否已經重拾升軌?我不敢確切地說是與不是。

          不知讀者有沒有留意到近期多個發展商招標推盤的新聞,此做法並不常見,明顯是在試探市場水溫;而發展商最後可以選擇不接受入標價,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做法。

          這些發展商為買家提供高額現金回贈,是變相減價;以招標形式進行卻能夠避免直接公佈價單減價,從而減低對市場的負面衝擊。發展商是最直接面對市場的一方,如果對未來樂觀,相信很快可以反映於價單上,據悉本月將有9個新盤應市,還看發展商開價是否進取。

        靄華押業主席

        陳啟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