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腸化生為癌前病變

2019/03/12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林小姐表情詭異坐進小董的診室,湊到我跟前,悄悄地說:「請你不要害怕,我的身體有點改變,可能進一步成為外星人的演變,因為西醫證實我有「腸化身」,不久將來也許會進化到另一階段⋯⋯。」小董有點不禮貌地打量着她,答:「進化?腸化身?有看過精神科醫生嗎?」「是腸胃專科醫生確定的!」細問之下,她是患上了「腸化生」疾病。

          「腸上皮化生」是指當慢性胃炎發展為慢性萎縮性胃炎時,胃裏長出本該在腸道才有的腸細胞。「腸化生」使正常胃黏膜的分泌功能改變,故未能將某些物質有效解毒,在患者胃內就形成了致癌物質,最終誘發胃癌。醫學界把「腸化生」此病變稱之為胃癌的「癌前病變」。很多人會有慢性胃炎這都市病而不作理會,更多人很乖地照了胃鏡,知道自己有慢性胃炎卻以為自己會好,胃鏡檢查了,結果卻無視,日子久了,腸化生了,是不會進化為超人的!只會變成癌症患者!

          一般慢性胃炎轉化至胃癌,大致經五個階段——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及至最終的胃癌。腸上皮化生,西醫尚無有效治療,一般給予維他命、葉酸,並要求患者定期複查,一旦發現惡變,及時手術。中醫藥學院臨牀部一項對慢性胃炎病人的臨牀研究顯示,中醫藥治療的治瘉顯效率逾60%,整體有效率高達95%,即使患者出現胃癌前病變症狀,也能阻斷或逆轉胃癌前病變,臨牀有效率達90%。

          即使慢性胃炎發展至細胞變異的「腸上皮化生」階段,治療也能取得理想療效。大部份患者症狀涉脾胃或肝胃,相信與香港濕熱邪多氣候有關,加上港人喜歡生冷飲食、生活步伐急速、壓力大,容易引發慢性胃炎。

          中醫認為,該病變如果得到正確治療,大部份病情可以逆轉。現在知道了甚麼是腸化生,快找您的家庭中醫師治好淺表性的慢性胃炎,遲了,後悔莫及!

        查詢:2338-0616/2338-9090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