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五行八卦

2019/04/09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當明白人類是不停被宇宙、地球、地理、氣候等等不同的能量頻率影響,不同的能量就是不同的頻率震動影響我們的生活、運氣、情緒、際遇等等。在不同的民族和文化有不同的代號來解說,華夏文化就用五行、陰陽、先後天、八卦等的代號演繹。但大家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同樣的文化代號,在不同領域會有不同的定義,以「五行」為例,五行的金木水火土人人皆知,但在風水的五行有別於命理五行、面相五行,甚至是中醫的五行。當然五行的基本大義是一樣,火一定是紅紫橙色,不會變為黑色,無論在山醫命卜相,火都是主心、眼、血、文明等表徵。如要用火,在命理要用火的人,可能要住在南方,要去氣候暖的地方,又或要有堅忍的性格,但在風水學是根據不同方位氣路的五行剪裁。就算命理是需要火,但在風水的方位上可能是絕不能用火來催動。在風水學上某些方位如用到火,我們會用到紅燈等的物象,但紅燈的火力並不是有效加強命理的五行需要,中醫是主要用藥石來調理臟腑五行,斷不能用個紅燈籠就可醫病。

          我見過很多曾經用命理五行來做風水的案例都並奏效,但當中一定有其互維關係,這是主客的問題,因為判斷陽宅的吉凶以形理配合為主要,命理五行次之。再說深奧一層宅主的命卦在風水空間的影響甚至會比命理的五行較大,風水是以時空的空為主,命理的五行在判斷運程極為重要,但以時間氣候性格為主。所以此五行並不是彼五行。但大家都在一段很廣闊的五行頻譜內。其實就如收音機,基本的有AM和FM,聽收音機要選好AM或FM。用FM都要選擇當時需要的是要娛樂、體育或財經等。古典音樂台是滿足不到財經資訊的需要,不是收音機有電有聲便能達到個別的特別需要。如只是要有聲熱鬧解悶,很多台都能做到。當然有有電有聲的收音機總比沒有好。在中國五術另一個界分就是先後八卦,八卦的代表同樣很廣範,甚麼時候用甚麼東西,其實同樣有其法則。如明白我的闡釋,在開始明白何為先天為體,後天為用。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