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資股可望加速增長

2019/04/23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於復活節假期前,內地公佈首季經濟按年增長6.4%,三月工業增加值更創逾四年以來最大升幅。首季一系列宏觀數據表現亮麗,反映內地經濟反彈較市場預期更大,投資者早前或過份悲觀。

          花旗認為,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漸見成效,加上中美今季有望達成貿易協議,將內地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升至6.6%,預期市場將開始調高內地經濟及企業盈利預測。

        內地首季數據勁彈

          今年上半年中資股盈利增長,或仍受制於去年同期基數較高,但我們相信下半年盈利增長將顯著加快,新經濟行業尤其是互聯網企業增長帶動下,MSCI中國指數今年整體盈利增長或達13%,2020年升幅或加快至16%。年初以來中資股升勢,主要受惠政策放鬆、氣氛改善及估值重估,下一輪升勢或受基本因素及盈利增長刺激,MSCI中國指數及滬深300指數,預料年底前仍有高單位數或雙位數潛在升幅。花旗看好科網、消費(汽車以外)、金融(銀行以外)及部份基建資本品相關股。

          上星期公佈數據中,投資者還可以留意,內地三月房地產投資增長加快至12%,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由一至二月的下跌3.6%,改善至三月的上升1.8%。近期樓價反彈,特別是落後城市,亦反映需求未如部份投資者憂慮般疲弱,支持內房行業今年或具不俗抗跌力的看法。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