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黃芪水提升免疫力

2019/05/14 04: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立夏」已於五月六日到來,養生當關注心臟的護養,亦同時該注意補養肺腎、清「潤」利濕為宜。下一個節氣是五月二十一日的「小滿」,小董提醒大家,小滿之時,氣溫大多與雨水相關,小雨潮濕悶熱、大雨則氣溫驟變,稍一不慎即易外感生病。所以,立夏到小滿期間,可說是感冒開始的季節,故應以「未病先防」為原則。知道大家想要一些最簡單的保健養生法,「正宗野生北芪」(亦稱黃芪)正是當造的佳品,它的好處太多了,廣西老中醫黃英儒為何已屆九十三歲高齡,鶴髮童顏,精神奕奕,就是長期喝枸杞黃芪茶的功效。每天一杯黃芪水,保護心臟,緩解疲勞,且黃芪皂甙能抑制肝臟纖維化,防止肝臟受損。長期飲用黃芪水,改善肝功能,調節免疫系統達到免疫力提升,還會自動調節血壓、降低血糖等等功用,早就說過黃芪是我們的好朋友呢!

          野生黃芪愈來愈罕見,兩年前曾偶遇野生的「紅土黃芪」就如發現新大陸般,一天之內給識貨的讀者們掃清光!這趟小董親臨山西黃芪的產地,找到它的蹤影,卻沒有五年前的貨粗壯,山上的權哥哥一直都是靠收集野生藥材為生,他說:「很難才找到一棵,雖然瘦了一點,功效卻不遜,比起養殖品好十倍⋯⋯」取這正宗山西野生黃芪二十五克、金羅漢果半個,五碗水煲四十五分鐘,每星期三次,你便會發現自己的體質改善,不再容易感冒了!

          查詢2338-0616/2338-9090或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