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新加坡地道美食

2019/05/25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早前跟太座到新加坡玩了幾天,在獅城我最愛的不是高檔西餐,而是地道美食好像肉骨茶、叻沙和雞飯。早上在入住的Fullerton Bay Hotel食早餐時已經可以嚐到魚蛋麵、叻沙和肉骨茶等美食,魚蛋麵有水準,比飛機上的好食得多。

          星期日中午跟太座到香格里拉酒店大堂食自助餐,每位四十二元(新加坡元,下同),地道小吃甚多,包括娘惹牛肉及雞肉咖喱、炆鴨、肉骨茶和加東叻沙等。肉骨茶大大碗,沒有當歸藥味,白胡椒香氣迷人,最合我心意,鮮甜肉骨加上油條及蒜粒,一食難停。加東叻沙也做得好,椰油香味,加上香滑的瀨粉、魚片、雞肉和蝦肉,是難以抗拒的美食,拉茶茶味香濃,冷熱俱佳,甜品款式甚多,彩色繽紛,不停供應,我的最愛是像糯米糍的Ondeh Ondeh,黑糖汁在口中爆發,甜到入心,感覺美妙。

        最愛「天天」油飯

          雞飯當然也不能不食,通常我會到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ourt)食「天天」雞飯,「天天」是雞飯名店,門前長龍不斷,每天賣二百多隻雞,每隻二十四元,半隻十二元,四分一隻黑肉部份賣八元,油飯每碗八角,飯用薑、蒜、乾葱、斑蘭葉和雞油炒過,再用雞湯來煮,香而不太油,是我最喜愛的那碗油飯,切勿錯過。

          今次在「天天」有緣碰到老闆符慧蓮親自監場,跟她請教成功之道,她敬業樂業,事事親力親為,分店愈開愈多,成功絕非僥倖。「天天」用的是二斤重的肉雞,煮熟後用冰水過冷河,肉質嫩滑,但肉較易散,雞味不濃,蘸辣醬或薑蓉來食美味得多,我和太座點了四分一隻雞、一碗油飯、玻璃鳳爪、芽菜魷魚和蠔油菜遠,加個泰國椰青,是頓簡單美味的午餐。

          另一個食海南雞飯的好地方是「甘榜山雞餐室」,地址是247 Outram Road,我們在這裏食了頓午飯,不用等位,餐廳裝潢欠奉,但冷氣充足,牆上圖文並茂介紹招牌小菜,大字標榜「不油膩及低膽固醇」,即時感覺良好,點了半隻雞(十三元)、油飯和西洋菜豬骨湯,餐前飲品是冰凍酸柑水和熱薏米水,清暑解渴。雞據說是用玉米飼養的走地山雞,雞皮金黃,香滑不肥,皮下有點啫喱,雞肉有彈性和雞味,這裏也供應珍肝、雞腳和燒雞,油飯每碗七角,味道較為平淡,不像「天天」般油香迷人,埋單三十元食得開心愜意,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燒雞的滋味。

        必試白胡椒肉骨茶

          肉骨茶當然也要試試,現時最受歡迎的是「松發」,這是連鎖店,單在新橋路便有三家,我們到133號「China Town Point」地下那家食晏,十一點四十五分到達,不用排隊,但要搭枱,服務不錯。這是米芝蓮車胎人推介餐廳,開業五十五年,這裏的肉骨茶不是馬來西亞有當歸藥味那款,而是我喜愛的白胡椒版本,大大塊的肉骨蘸辣椒豉油食香辣鮮香,不嚡不韌。肉骨湯飲完可以免費無限添加,認真慷慨。我和太座點了碗肉骨茶、芥蘭和滷水豬腳,食得津津有味,埋單二十二元,抵食非常。

        葉澍堃
跟老闆符慧蓮在「天天」
 跟老闆符慧蓮在「天天」 
在香格里拉大堂p/  (坐第十六號枱)
 在香格里拉大堂

  (坐第十六號枱) 

香格里拉的肉骨茶
 香格里拉的肉骨茶 
加東叻沙
 加東叻沙 
甜品琳瑯滿目
 甜品琳瑯滿目 
「天天」的海南雞飯、玻璃雞腳及芽菜魷魚
 「天天」的海南雞飯、玻璃雞腳及芽菜魷魚 
天天海南雞半隻
 天天海南雞半隻 
「天天」經常長龍不絕
 「天天」經常長龍不絕 
「松發」的肉骨茶
 「松發」的肉骨茶 
滷水豬腳
 滷水豬腳 
跟太座在「松發」
 跟太座在「松發」 
「甘榜」的海南雞飯及西洋菜豬骨湯
 「甘榜」的海南雞飯及西洋菜豬骨湯 
跟太座在「甘榜山雞餐室」
 跟太座在「甘榜山雞餐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