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台北「天下三絕牛肉麵」

2019/06/01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最近跟一眾好友到台北玩了幾天,一如以往,住在文華東方酒店,放下行李後,匆匆驅車到仁愛路4段27巷3號(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天下三絕麵食館」食牛肉麵午餐。

          麵館開業六年,是米芝蓮必比登推薦餐廳,以做貴價高檔牛肉麵聞名,招牌「天下三絕牛肉麵」每位五百元(台幣,下同),比其他麵店貴上幾倍,但依然座無虛席,很多名人明星都是常客,我們下午一點半到達時門外仍然有人在排隊,等了半個小時才能入座。

          「天下三絕」指的據說是「新鮮食材,簡單烹飪及用心、專心和愛心」,門外大字標題「天下最美味之佳餚,挑逗你味蕾的靈魂」,愈看愈覺得餓。餐廳除了牛肉麵,也供應多款小菜,每款八十元,我們點了「油燜苦瓜」、「洛香蓮藕」、「千張茄子」、「涼拌干絲」、「胡麻小黃瓜」及「清炒菠菜」。我最愛的是油燜苦瓜,大大塊甘苦得令人回味,洛香蓮藕用洛神花醃漬,顏色艷紅,脆口清香,涼拌干絲和清炒菠菜也做得好,很快便食至清碟。除了小菜,我們也試了「風雞」和「滷味拼盤」,拼盤有牛腱、牛筋、豬耳、豆乾、豆皮、海帶及滷蛋,水準不俗。

          到「天下三絕」為的是吃麵,這裏最受歡迎是「天下三絕牛肉麵」,每碗五百大元,招牌麵當然要試試,麵有幾種選擇,包括家常麵、拉麵和雞蛋麵,我選的是寬條家常麵,彈牙好食。肉有牛腱、牛腱頭、牛筋和牛尾四個部位,較特別是台灣連皮牛尾,充滿膠質,有點咬勁,不算油膩。牛腱和牛筋分別來自美國和澳洲,厚身腍度剛好。

        足料濃湯任飲

          香濃的牛肉湯是用四種番茄、兩種洋葱、紅白蘿蔔、香料、中藥材、牛肋排和大骨慢火熬成,飲得舒服,老闆吳奇澤說沒有落味精,湯飲完還可以免費添加,麵也可添食,但要多付一百五十元。

          這是碗食得稱心滿意的牛肉麵,愛食牛腱的話,記得試試「極品牛B腱麵」,每碗四百五十元。若想食全筋麵,這裏有「特級三爪牛筋麵」,每碗同樣是四百五十元,其他特色麵食有「紅糟雞肉麵線」、「紅糟羊肉麵線」,素麵有南瓜、番茄和菇菌做的麵。不食麵的話,可以試試野菜排骨飯套餐,每位二百八十元,算是抵食。

          跟一般麵店不同,「天下三絕」也供應紅酒和肉醬意大利麵,有種在食西餐的感覺。紅酒牛肉套餐每位六百元,有牛筋牛肉麵一碗和紅酒一杯,紅酒大多來自澳洲及智利,普普通通,聊勝於無。

          飯後奉送梅子醋,據說有助消化,這是家選料精良,做菜用心,坐得舒服和服務不錯的非一般高檔麵店,愛食牛肉麵的話,值得一試。

        葉澍堃
在麵店來張大合照
 在麵店來張大合照 
跟太座在「天下三絕」門前合照
 跟太座在「天下三絕」門前合照 
麵店供應的冷菜小食
 麵店供應的冷菜小食 
胡麻小黃瓜
 胡麻小黃瓜 
滷水拼盤
 滷水拼盤 
幾款小吃
 幾款小吃 
太座食的排骨麵
 太座食的排骨麵 
天下三絕牛肉麵
 天下三絕牛肉麵 
跟老闆吳奇澤合照
 跟老闆吳奇澤合照 
鹹香的風雞
 鹹香的風雞 
王人大食的紅糟羊肉麵
 王人大食的紅糟羊肉麵 
在麵店內跟太座合照
 在麵店內跟太座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