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企業被收購後

2019/05/31 05:13:2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朋友在一間跨國企業工作約六年,即將面臨第二次被收購,即平均大概每隔三年就要經歷一次大地震。每次易手都伴隨著一連串的變動︰除了人事架構和匯報機制更複雜外,還要將本來採購、銷售、客服電腦系統更換,以便於遠在歐洲總公司的遠程監控。

          另外,市場推廣要兼顧不同產品品牌識別系統的獨立性之餘,又要和母公司、系內其他產品有聯繫性,產品包裝、陳述定位以至顏色運用都要大執或小改。期間仍有不同部間組織的內部培訓、團隊訓練工作坊等,讓分佈於各地同事互相認識、了解新的企業文化等。

          還未完全適應新文化、新風格、新系統,又傳來母公司打算將其所負責的品牌旗下全線產品,出售予基金公司的消息。朋友一方面慨歎又要花上一年半載去配合新改變,另一方面也憂慮基金入主後,公司策略會有調整。其擔心不無道理,基金公司追求是業務持續增長,透過更進取的銷售目標、精簡人手等手段達到利潤最大化,整靚盤數後再打包以更高價出售。可以預見,未來三年其日子絕不易過。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