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蠶豆症」

2019/06/04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小董有一位從小便一起長大的舅父仔,去年他的驗身報告顯示肺癌指數升高,我拖着他做了很多檢查卻查不出成因,甚麼抗癌、防癌湯水、藥物都開給他吃卻未見改善。

          直到上周,謎團終解開!是「樟腦惹的禍」。舅父害怕曱甴,認為這些「臭丸」防「小強」,把全屋可能有曱甴之處都佈上臭丸,他每天與這致癌物同住,吸入過量樟腦令肺功能出問題,致癌物質令指數異常,幸好發現尚早,要徹底解決這毒氣體問題不容易,要把整間屋拆光,重新裝修,我相信他從今以後也不敢再用這壞東西了吧!

          要數這可惡的臭丸還真不少,大家對於「蠶豆症」的了解清楚嗎?(簡稱G6PD缺乏症)是一種遺傳病,而男性罹患此病的機率比較高。

          「蠶豆症」患者會因進食某些藥物或食物,如蠶豆又或者接觸臭丸等後,會引致急性溶血,即是紅血球突然破壞,會產生過量膽紅素,這些膽紅素進入初生嬰兒腦部會造成一定性永久傷害,如失聰、智力受損、四肢活動不良等,嚴重時或呼吸困難、心臟衰竭,甚至休克昏迷令生命有危險。必須告訴大家很重要的知識:「蠶豆症」患者要避免服用以下中藥及接觸致病物:金銀花、臘梅花、黃連、柴胡、牛蒡子、梔子、珍珠末、熊膽粉末、牛黃、地黃、虎杖、番瀉葉、薄荷、丹皮、冬青油、萬金油、白花油、梓腦、臭丸等。剪下來傳給有需要的人,別因此病而與中藥絕交!查詢: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