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濃滋補水炊鍋

2019/08/12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米珠蓮愛吃博多豬骨拉麵,想不到福岡另一名物「雞肉水炊鍋」,都可以在香港食到。最近在中環開業的日本餐廳「順•和の味」,店主之一吳先生,將原為參與福岡博多祇園大祭的男丁進補而製成的雞肉水炊鍋引進香港。相傳福岡人為了祈求神祉封印夏季疾病,於是特設祭典,並以六根轎棍扛起人形祭具「山笠」,7月15日更是祭典高潮所在,精銳壯丁在櫛田神社外,扛着山笠拔足狂奔五公里比賽,極耗體力,因此女性在事前用雞肉製作水炊鍋,讓他們藉此增強體力。

          吳先生向日本水炊鍋始祖「華味鳥」取經,依足配方,用日本雞殼、雞腳等猛火熬湯八小時至乳白色,然後加入該店自家農場飼養的走地無激素雞腿肉滾煮。由於雞隻用山藥、海藻等天然物料飼養,因此腥味不彰,肉質緊實好吃,不用蘸醬料,已愈嚼愈滋味。

          吃水炊鍋有一套特定次序,客人先喝雞湯,然後吃雞肉、雞丸、蔬菜,最後加入白米飯煮成雜炊,盡吸鍋中精華。這裏不少食物的配套都升級,例如附上脆米讓雜炊更可口,柯打套餐的話更有前菜三點、甜品等,讓人更能盡興。胃納尚有空間的話,不妨追加用日本走地雞燒烤的串燒,還有焦香如煲仔飯的地雞土鍋飯,米粒啖啖鮮美!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73號南豐大廈2樓3至5號舖

        查詢:5507 0026

        米珠蓮
■日本鳥水炊鍋 $550(二人用)
 ■日本鳥水炊鍋 $550(二人用) 
■地雞土鍋飯 $238
 ■地雞土鍋飯 $2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