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名廚法國料理

2019/08/19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米珠蓮是PMQ常客,最近發覺這裏多添了一家典雅法國菜館Louise,餐廳樓高兩層,佈局氛圍不盡相同,地下一層室內及室外花園種有櫚樹、仙人掌等植物,散發點點熱帶風情。走到二樓,換上了和暖的象牙色調,地方雅致,讓人有舒適感覺。

          地下一層的菜單與二樓的不盡相同,樓下菜單是走小酒館形式,配以雞尾酒及輕食甜點,樓上一層只做晚市菜式。負責創作菜單的法籍大廚Julien Royer,在新加坡開設Odette,獲得米芝蓮二星殊榮,更在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中位列首名,Louise行政總廚Franckelie Laloum與他合作無間。菜單全部以傳統法國料理作基調,但食材來源不拘一格,Franckelie笑說他們看到哪裏食材合適,便會立刻採購,不會過份執着於法國食材。翻開餐牌,菜式所用的食材大部份均有名有目,如來自紐西蘭的Ora King三文魚、本地產的黃油雞等。食材講究,但做法不守舊,魚子醬昆布松露天使麵這道冷盤,以日式昆布帶出菜式的鮮味。值得一提是餐廳的葡萄酒選擇頗多,即使單杯也有逾十款選擇,其中包括布根地、波爾多、薄酒萊(Beaujolais)以至汝拉(Jura)多個法國葡萄酒產區,佳餚配美酒,這就是法國菜的精髓。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JPC地舖

        查詢︰2866 0300

        米珠蓮
■自家製法式冷肉批 $218
 ■自家製法式冷肉批 $218 
■魚子醬昆布松露天使麵p/   $458
 ■魚子醬昆布松露天使麵

   $4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