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進化

2019/08/30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這兩個月的香港,我們看到人性的黑暗,亦看到光輝;同時亦看到進化,無論是雙方對壘的策略,以及裝備,都在進化。企業發展亦一樣,當停止進步,亦等同宣告放棄生存。

          共享工作空間,正經歷進化的歷程。共享工作空間,在最初是讓資源緊絀的初創公司,以較低的價錢,租用辦公地方。同時因為共享,可與不同的初創公司多作互動,合組成具競爭力的團隊,能承接更大額的項目。後來,為增加競爭力,共享工作空間營運商會舉辦各類型商業配對、市場資訊相關,以至聯誼活動,一方面為提升場內氣氛、吸納新用戶,亦可為初創企業提供商業機會,一舉三得。但當所有營運商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時,風向同時轉變,初創企業需求亦在進化。

          近年有不少外國共享工作空間,加入類似「電話亭」般的狹小私人辦公空間。源於有調查發現,沒有間隔的工作空間,會令人類減少互動,相反會更依賴電子通訊。另外,年輕人嚮往的工作模式,是自由選擇,可以在開放型辦公地方工作,亦可以隨時進入寧靜的私人工作空間。共享工作空間的營運商,是繼續採用舊有模式,抑或進化至開闢更多私人工作空間?我相信要有充足的市場研究,包括自己的租戶組合,加裝私人工作空間的成本效益。我相信進化,是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而多元化發展,永不依賴單一模式,正是抗逆的不二法門。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