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紡織工業史研究

2019/08/30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ug
          今時今日的香港,是世界知名國際金融中心,但半個世紀前,卻是從製造業起家,特別是紡織業一度是香港經濟支柱產業。

          本港紡織業源於1940年代末,50至70年代更盛極一時,連時代流行曲亦歌頌「工廠妹萬歲」,皆因「香港製造」紗線與成衣質素甚佳,直至90年代中期才走向沒落。

          可以說,香港紡織工業史是伴隨香港成長,亦成為不少年長香港人集體回憶。

          早前提及荃灣南豐紗廠的CHAT六廠,活化後仍保留昔日紗廠歷史痕跡。在CHAT六廠名為「紗廠絮語」展廳內,擺放昔日紗廠照片、棉紡舊物、文獻以及舊式紡織工具,讓參觀者細味昔日棉紡業興衰。

          CHAT六廠在推動研究香港紡織工業史亦不遺餘力,更成立名為「CHAT六廠2020研究資助」,推動有關香港紡織工業史創新研究項目。

          研究資助金額為六萬元,成功申請者需要撰寫一份香港紡織工業研究論文,論文更有機會刊登於CHAT六廠的「新經緯系列」讀本及《布魯姆斯伯里(Bloomsbury)世界紡織百科全書》。有志者要火速動筆,為補充香港紡織工業史出一分力。

        亞洲公關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