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港股盈測過份樂觀

2019/09/03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Sep
          港股八月急插逾2000點,以上月收市價計,恒指僅較去年低位高出半成,可見大市走勢於過去一年多,始終受制於貿易摩擦消息,表現時好時壞。

          由於貿易戰尚未明朗,市場對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2019年全年企業盈利增長預測,由五月的4.4%,降至近期的1.3%,被削預測的大部份是內地以外地區企業。當中最嚴重的要數南韓、泰國及台灣,市場估計南韓企業全年盈利倒退7%。

          市場目前對內地及香港股份盈利預測,似乎過份樂觀,估計今明兩年年度化盈利升幅仍達雙位數。惟香港示威浪潮的影響,現時才開始反映於盈利預測上,後市仍面臨較大下行風險,尤其是2020年盈利預測。關稅增加對中資企業盈利預測的打擊,亦未明顯浮現,故此港股及中資股盈利要達標有難度,市場如果繼續修正預測,或成為大市反彈「攔路虎」。

        憧憬新能源車推新政

          內地七月經濟數據暗示,第三季經濟增長或放緩至5.7%,或需要更大力度的刺激措施。國務院上周就進一步扶持新能源汽車行業作公開諮詢,希望容許地方政府自行推出當地專屬的新能源汽車政策。花旗相信,地方政府落實任何行動前,都需要額外資金,或暗示中央可能將目前需要百分百向中央上繳的傳統汽車購置稅款項,部份分予地方政府。筆者預期,內地將於第四季推出大規模刺激新能源汽車消費政策,以穩定未來兩年銷售,可望為新能源汽車相關股份估值帶來支持。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