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抵食法國菜

2019/09/20 05: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法國菜向來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但米珠蓮剛在觀塘發現了一間價錢親民的法國餐廳,更是由藍帶廚師主理,一試之下充滿驚喜,當然要為大家介紹。

          Le Monde屬法式小館,裝潢簡約,心思都放在烹調上。店主Carrie Li因為愛吃而到巴黎學做法國菜,更特別鑽研法菜靈魂——醬汁及清湯(Consommé)技巧,對烹調及選食材都一絲不苟。在店中可吃到多道經典法菜,當中紅酒燉牛肉及油封鴨腿更是她的拿手菜。傳統菜式做法都稍作微調,如龍蝦湯,一般用龍蝦入饌,衡量價錢和味道後,改用野生牡丹蝦爆香再焗脆,然後打成濃湯,不但香濃惹味,還比傳統做法多了鮮蝦甜味。拿手菜之一的法式紅酒慢燉和牛面頰,將日本和牛面頰用法國赤霞珠紅酒浸至入味,再慢火燉煮三小時至腍滑。米珠蓮推介油封鴨腿,不似坊間做法多用買來的鴨油做油封,而是以鴨本身的脂肪作低溫烹調,配傳統香橙醬吃,酸甜酥香。菜式有質素,價錢又親民,性價比奇高!

        地址:觀塘巧明街94至96號鴻圖中心9樓A室

        查詢:3619 7969

        米珠蓮

        
■法式慢煮油封鴨髀配薯蓉及紅椰菜p/   $238
 ■法式慢煮油封鴨髀配薯蓉及紅椰菜

   $238 

■法式紅酒慢燉和牛面頰 $298
 ■法式紅酒慢燉和牛面頰 $2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