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半新盤「鬆綁貨」沽貨離場

2019/10/10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加上示威遊行升溫影響,樓市可謂雪上加霜,發展商推盤亦以低市價為主,惟市況欠佳亦影響推盤步伐。至於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均大幅下跌,部份更錄得零成交,市場亦有放盤單位以減價作招徠,除非減幅吸引,否則無人問津。至於錄得成交均以低市價主導,一般幅度介乎5至10%不等,惟仍錄得大幅獲利。此外,市場亦錄得半新盤成交,部份投資者持有的半新盤滿三年鬆綁後隨即沽貨,而且錄得大幅獲利離場實況。

          「受政治事件連月影響,加上近期事件未有解決跡象,動搖投資者對後市信心,紛紛放售手持單位,大部份都是三至四年期的半新盤,交易毋須繳付辣稅。而且這類半新盤錄得的成交,全部是取得大幅獲利個案。其中位於一個將軍澳南的半新盤,單位面積271方呎,上月以600萬放售,議價後最終以575萬成交。原業主於三年前以326萬購入,易手帳面獲利達249萬。此外,馬鞍山新盤面積297方呎,近期以550萬沽出。原業主於三年前以434萬購入,是次易手獲利115萬。由於市場仍有不少半新盤放售,只要願意作出較大減幅,成功沽出機會較大。」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近日多了一批半新盤推出放售,部份持貨較多的投資者,更願意以較大減幅吸引客源。

          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影響,投資者率先減價沽貨求售,減幅更高達10%。由於該批半新盤樓齡較新,客源亦較多,往往作出減價後,都可吸引買家承接。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