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內房巨企銷售看俏

2019/10/15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國慶黃金周首六日,內地14個主要城市樓市交投量按年減少22%,因為2018年基數高,跌幅已較花旗預期小,如果與2017年同期比較僅低出4%,情況尚算令人滿意。

          但有報道指,黃金周一、二線城市樓市銷情慘淡(成交量分別按年下跌36%及22%),惟花旗認為國慶假期是旅遊旺季,並非置業旺季,加上一、二線城市樓市銷情不是一面倒疲弱,北京及上海樓市成交,分別減少75%及95%,不過深圳交投按年增加85%,蘇州亦增加35%。

          至於主要三線城市,在揚州及溫州帶動下,成交增長19%,部份地產代理透露,回鄉購房需求及樓盤減價3至5%,支持銷售反彈不俗。

          花旗統計34隻香港上市內房股,九月整體銷售增長29%,動力於黃金周亦保持強勁,他們在一、二線城市繼續積極推售新盤,在三、四線城市又願意減價,10月整體銷售有望增長20至25%,預期第四季銷情理想,只要按年升幅達9%,足以確保我們對全年增長15至16%的預測能夠達標。

        「金九銀十」推動增長

          憂慮人民幣貶值及經濟放緩,內房股股價第三季已經整固一段時間,但在銷售穩健以及利率下跌支持下,相信未來可望反彈。由於內房股屬價值型股票,盈利穩固,年複合增長率或達20%,派息及估值吸引,2019年預測股息率達6.1厘,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50%,這些因素或支持內房股跑贏大市。花旗繼續偏好業務具抗跌力,例如有充裕實力增加土地儲備、租賃業務成熟的股份。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