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精緻現代歐陸菜

2019/11/06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最近朋友到中環的新歐陸餐廳Senti用餐,覺得甚有水準,約米珠蓮翻尋味,飽餐一頓後,深感滿足。先說主廚Alex Law,他專注烹調,樸實風格獲得賞識,曾於墨爾本著名海鮮餐廳The Atlantic Restaurant工作,之後更在澳洲開設獲「一頂廚師帽」榮譽的法國餐廳Ryne。

          新店主打嚐味餐單,客人可揀選四道、五道或六道菜,每位由$680起。Alex拿手烹調海鮮,米珠蓮選的六道菜餐單,便分別用西班牙八爪魚、波士頓龍蝦及鮟鱇魚為主角。鮟鱇魚是深海魚,肉質粗實且難入味,Alex以慢煮方法煮至軟腍,先釀入鵝肝,再裹上牛肝菌粉煎香,魚肉愈嚼愈香。「龍蝦兩食」亦值得一試,先吃淋上白酒牛油提子汁的煎龍蝦肉,再來是用木魚湯煮過的韓國蘿蔔配菜,接着奉上用龍蝦頭煮的泡沫濃湯,細嚐下竟像提子、木魚花和香檳味道。至於西班牙八爪魚,以攝氏六十五度慢煮至半熟,伴黑蒜、西班牙辣肉腸、燈籠椒醬等享用,味道鮮甜帶點煙燻香。甜品是海鹽焦糖泡沫配鐵觀音雪糕,以自製鐵觀音雪糕配海鹽焦糖泡沫、榛子粒粒及芝麻薄脆,味道清香。每道菜式都用心烹調,這餐充滿驚喜!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3樓

        查詢:2668 4088

        備註:晚市嚐味餐單,每位六道菜$880、五道菜$780、四道菜$680

        米珠蓮

        
■雞汁慢煮鮟鱇魚(嚐味餐單菜式之一)
 ■雞汁慢煮鮟鱇魚(嚐味餐單菜式之一) 
■香煎連殼龍蝦配龍蝦濃湯(嚐味餐單菜式之一)
 ■香煎連殼龍蝦配龍蝦濃湯(嚐味餐單菜式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