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業的變與通

2019/11/27 04:14:5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在2019年第三季度業績公佈季結束後,超過75%標普500的公司公佈了優於預期的收益表現,因此儘管貿易談判存在許多不確定性,美國股數指數仍向上攀升。

         一般來說,股市上漲和交易活躍通常有利於經紀業務和財富管理業務,但現在許多經紀業務服務正面臨了各種新的挑戰與激烈競爭,從零佣金服務的推出到金融科技對金融交易市場的顛覆。

         自從環球金融危機以來,美國金融服務業經歷了大型整合。線上券商現已集中於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億創理財(E-trade)和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等巨擘手中。

         2019年時,盈透證券和嘉信理財推出零佣金服務,為金融市場帶來新的衝擊。在幾周內,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美林也推出免費的股票交易平台。上周,新一輪的行業整合似乎又呼之欲出,市場傳出嘉信理財打算斥資260億美元收購德美利證券。

          一些線上券商能夠通過從其他方式或渠道賺回不再收取的佣金收入,像是從保證金交易的利息到向高頻交易商發送交易流和用戶數據的方式獲利。

         但隨着金融科技公司也希望使用提供類似的金融服務,行業競爭愈形激烈。券商現在面臨收入來源減少,同時還須將大筆資本支出用於新的平台或營銷以留住客戶。

         每當行業動態和客戶偏好發生根本性變化時,投資者應更加關注公司的收入來源的可持續性和管理層適應新業務模式的能力。

        博譽顧問集團資深顧問

        周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