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群盤趁勢加速熱起來

2019/12/02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正式踏入十二月,新盤市場正慢熱起來,繼上周率先有新盤以快打慢方式推出,並以開低價搶攻吸客後,亦即時刺激到其他發展商的推盤步伐,市場已有三至四個全新盤分別透過不同途徑為旗下新盤造勢或軟銷,由於市況仍未全面復甦,故發展商仍採取審慎策略慢熱推盤,就算部份新盤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發展商都會為樓盤搶先曝光或軟銷等,盡量為旗下新盤向市場推介,預期本月各大發展商推盤將穩步增加,並將掀動新一輪的搶客戰。

          自上月區議會選舉結束後,加上堵路事件亦見解決,各區屋苑睇樓量亦見回穩,上周屋苑睇樓量明顯急急回升,市場用家及投資者亦四出尋覓筍盤,推動起各大屋苑睇樓量亦見升溫,惟睇樓升溫未必可刺激成交量,買賣雙方仍是拉鋸局面,而整體氣氛亦稍稍轉勢,預期屋苑減價盤仍是持續一段時間,平盤可獲市場逐步吸納。

         議幅擴闊吸各路客源

          就算市況稍稍回穩,惟各大屋苑的放盤單位都以減價作招徠,從過去周六日市況來看,市場屋苑的放盤價明顯下調,並將議價空間大幅擴闊,由早前的5%至10%左右,擴至近日的10%至15%,議價空間擴闊,的確增強不少吸引力,各大代理即時聯絡相孰準買家睇樓,令到睇樓氣氛突然好轉,相信是受到近日新盤紛紛搶推應市有關。

          發展商見市況回穩,推盤步伐明顯加快,上周啟德新盤率先應市,並以快打慢方式以低價搶灘,由於該盤開價較市價為低,故連日來參觀人流及收票不俗,此外,受到新盤推售效應,其他發展商亦加快推售旗下新盤部署,除了已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外,就算正在申請預售樓花的新盤都紛紛趁勢軟銷,一眾發展商更採用不同方式為旗下新盤造勢,預料本月最少有三至四個新盤同期推出,並將掀動起新一輪的搶客戰。

          「政治事件轉趨緩和,二手樓市稍稍回穩,發展商亦看準時機,趁勢於這段時間推盤甚至開價應市,原先於月前出擊的啟德新盤,隨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推盤步伐亦隨行就市押後出擊,及至區議會選舉完成後,市況已明顯回穩,以致發展商順勢於上周紛紛登場,就算有樓盤仍未批出預售樓花,亦會趁勢於市場上軟銷。」一家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稍稍好轉,發展商亦急急順勢推盤,預期本月多盤出擊將會掀動新一輪的搶客戰。

        樓價連續五個月下跌

          另外,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十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76.1點,按月跌1.34%,並連續五個月錄得跌幅的實況,反映本港政治事件於過去多月以來持續發酵,以致整體經濟及樓市亦相繼造成實際影響,至於該月樓價的跌幅則明顯收窄及緩和,因新房策推出的確帶動市況有輕微回升。

          事實上,本港政治事件經過五個多月來的持續變化後,近日市況終於回穩,一眾發展商亦把握時機,紛紛趁勢推盤應市,除了有發展商率先開價搶吸市場客源外,更有部份急急上截樓書,以及頻頻向代理及外界公佈樓盤的推售部署,而剛好踏入十二月後,市場將陸續有新盤加入戰團,預期最少有三至四個新盤於月內開售,市況亦有機會轉趨慢步升溫。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