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藥股仍有待「藥到病除」

2019/12/03 04:14:2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筆者上周提及內地短期內會公佈新一輪醫保藥品准入價格談判結果,最終在上星期四塵埃落定,政府部門與藥廠就97種藥物價格談判成功,多款是近年推出而且具有較高臨牀價值的藥物,涉及治療癌症、肝炎、糖尿病等等。當中70款藥物是新加入醫保目錄,談判後平均減價逾60%,至於27款續約藥物,亦進一步減價逾26%。

          部份藥廠傾向將藥物減價幅度保密,整體新增藥物平均減價逾60%,符合我們預期。當然不是每一種入選藥物未來增加的銷量,能夠足以抵銷價格下跌的影響,但我們對具領導地位的醫藥股具信心,因為他們銷售能力始終較強勁。

          近日對藥股投下更大「震撼彈」的消息,一定要數內地有傳媒報道,國家醫保局密鑼緊鼓制定新一批帶量採購藥物名單,上周已與多間藥企見面,甚至傳出有35種藥物已經榜上有名,或需要再大幅減價求售。我們留意到部份涉及的藥物,的確是市場預期之外,不過有關消息,仍需要政府部門確認。正如筆者早前預計,中資醫藥股年底前或持續面臨不明朗因素,市場或再憂慮大幅減藥價等不利消息湧現,業內股份有機會出現獲利回吐。不過我們同時亦相信,推出新藥時間表穩定、藥物組合多元化的龍頭股,有望受惠於行業整合,並進一步鞏固領導地位,長線投資者不妨考慮趁低吸納。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