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菜牌上失去的菜式

2020/01/04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走進大坑施弼街「好美味餛飩皇」,菜牌上七條粗黑橫線很刺眼,翻轉菜牌也有幾條粗黑線,所謂「菜牌」,其實是半張A4紙、一紙兩面的單張,列出餃子和麵食左配又搭約二十款,居然三分一被劃掉。

          細問因由,店家無奈地說:「做唔切!」小店開張幾個月,座位不多,由一對母女打理,另聘一位福建婦人掌廚。要食物做得好,唯有集中力量只做幾味。

          在大坑飲食小區,此店價位相對便宜,最平二十六元的蔥油拌麵,最貴五十二元的秘製牛腩豆腐蘿蔔飯,而大部份只是三四十元。「是日糖水」只售十元,那位女兒說,是日是哪款糖水,看她心意而定,但她發現腐竹糖水最受歡迎。

          最拿手小餛飩正是人稱閩南和台灣人稱的「扁食」,每一顆指頭般大。這店亦做大隻一點的水餃,也是常見的外省餃子。蔥油拌麵送上來時,只見台式白麵條,上面撒了芫荽蔥粒(見圖),蔥油墊在麵條底下,翻弄拌勻,一股蔥油香升上來,非常惹味。蔥油泡得出色,令人三扒兩撥吃不停口。

          更驚喜的是滷水豬手,據說是一邊賣一邊改良,日前所吃的版本是滷水香之中帶微辣,口味一新。豬手本身滷得很入味很腍,一碟飯有三件豬手,亦有一大塊蘿蔔,還有兩個豆腐卜,豆腐卜不得了,吸滿滷水汁,是豬手以外不容忽視的極品。不過,還是很想吃菜牌上失去的菜式。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