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群起熱身部署出擊

2020/01/06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市場氣氛稍稍好轉,各大發展商紛紛為旗下新盤造勢,無論港資或中資財團均急起部署搶攻。繼天水圍新盤日前以貼近二手價搶先出擊,並於上周推售後,其他發展商趁勢搶灘,市場最少有兩至三個全新盤醞釀極短期內推出,而且大部份已配備示範單位,故近日密密為新盤造勢,預料首輪新盤開售可為今年樓市先行熱身,相信可為樓市打響第一槍,從而帶領下一輪推售步伐。

          上周開售的天水圍新盤,由於開價具一定吸引力,加上主打市場熱捧的中細戶型單位,以及銀碼尚算適中,因此可力吸市場用家及投資者,以至即日推售便取得不俗銷情,預料其他發展商將趁勢推盤。

          部份發展商原先計劃於去年推盤,惟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令推盤時間一拖再拖,紛紛延後推盤步伐。近日市況明顯好轉,尤其是示威活動已見減少,加上新盤密密部署出台,更頻頻為樓盤宣傳及推介等,相信距離群起推盤時間不遠。

        中細價新盤最受捧

          本港自去年六月出現政治事件以來,過去半年持續影響經濟及樓市,樓市氣氛亦受連串事件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逐步放慢,推出的新盤銷情只屬一般。由於示威活動引發連串衝突,加上各區持續出現的大規模遊行等示威及堵路等,嚴重影響各區新盤及二手屋苑睇樓量,隨著睇樓量下跌,各大新盤或貨尾盤以至大型屋苑等,成交量明顯節節下跌,樓價亦順勢回落。

          以去年12月樓宇買賣宗數計算,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約3908宗,較去年11月的6701宗大跌逾41%,是過去一年以來新低數字。

          其中一手新盤只錄得675宗,按月更下跌逾60%;至於二手屋苑則錄約2643宗,按月跌約30%,反映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對整體樓市有極大影響,當中新盤推售步伐明顯減慢,只有一個新盤及其他貨尾盤應市,加上市況下滑,以至成交量下挫。

        新盤二手成交俱跌

          「上月受長假期影響,加上政治事件仍未解決,不時出現暴力事件,令市況存在不同變數,發展商更放慢推盤步伐,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態度,在新盤慢推實況下,交投量自然大幅下跌,同時亦影響二手樓市表現,不少準買家亦延後入市決定,待看清形勢再作部署,以至買賣雙方呈膠着狀態。」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政治事件影響,買家入市態度明顯觀望,加上部份焦點新盤頻頻延後推出,而且受長假期影響,令新盤或貨尾盤睇樓情況減少,整體成交量急速下挫。

          踏入2020年後,市況稍稍好轉,繼上周開售的天水圍新盤取得不俗銷情後,市場陸續有其他新盤加入戰團。

          從近日發展商的部署來看,以及樓盤軟銷動作等,市場最少有兩至三個新盤可於短期內推出,當中以市區新盤為主,雖然樓盤規模不算大,惟可測試出市場承接力。

          由於市況仍受政治事件籠罩,預期發展商推盤開價將審慎保守,為了營造氣勢,料新盤將以低市價出擊,並測試市場反應,希望可先行量再行價,為樓市率先製造「沖喜」效果。

        張日強

        
■在新盤慢推實況下,同時亦影響二手樓市表現。p/  
 ■在新盤慢推實況下,同時亦影響二手樓市表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