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增值的學問

2020/01/31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踏入鼠年首次與各位讀者見面,首先恭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香港人很喜歡買物業投資保值,除了是華人傳統上對磚頭有安全感外,過去香港經濟和消費市道持續表現強勁,帶動房地產價格不斷上升,因此即使物業屬於不動產(即資產靈活性最低),而且槓桿比率高,港人對它的追捧程度甚至高於股票和債劵。

          物業升值,除了講求買賣時機,亦要研究政府政策走向,是否未來發展重點;另外亦要洞察物業本身的可供發展潛力。除了發掘,亦可以創造,例如使物業用得其所,同樣也是個令物業增值的方法,來得更主動之外,潛力更加無限。

          怎樣為之用得其所?例如加入營運概念。一幢舊工業大廈,並不單止有收租、等升值的投資模式。可以加多點想像,加點創新元素。

          例如將之活化為酒店,既有穩定現金收入,提升物業價值之餘,亦可以建立專業營運團隊,亦是另一個增值項目。

          同樣,建立共享空間,亦可以帶來穩定租金收入,亦可為物業增值;而我的思考點則是,共享工作空間可培育初創企業,這是一個經濟體是否有活力的重要元素;而且我亦很積極投資具潛力的初創企業,因此創建共享工作空間,對自己,對企業以至對社會發展也是多贏局面,何樂而不為?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