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屋苑轉售為租 大幅增加

2020/02/18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市場氣氛持續淡靜,各大屋苑睇樓量大幅回落,成交量明顯減少,目前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而且交投量寥寥可數。部份準買家採取「大鋤價」策略,意圖於疫市下執平貨,惟不少業主不願賤價沽樓,寧願即時封盤,紛紛將放售單位轉售為租,令市場各大屋苑成交量級級回落。由於市場轉售為租盤源大增,預期各大屋苑租金有機會下調,租務成交隨之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屋苑睇樓量大跌,由於大部份買家減少外出,除非放盤價大幅回落,否則難以吸引買家洽購,近日不少投資者紛以減價盤作招徠,而且先後作出連環減價並隨即沽出實況,加上投資者減幅較『狠』,往往高達15%或以上,故成功沽出機會,亦較一般業主盤為高。惟部份業主不願大幅減價以賤價沽貨,因此紛紛改變策略,將放售單位轉售為租,令租盤個案大幅增加,導致租金錄得稍稍回落信號。部份心急業主以免與其他即將加入租務行列的盤源競爭,以至屋苑租金錄得低價租務實況。」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淡靜,成交量輾轉下跌,各區屋苑業主都將放售單位轉售為租,導致租盤大幅增加。投資者近日紛紛劈價沽貨,反映他們對後市明顯失去信心,預期市場仍有大幅割價盤源,短期成交將以低價為主。惟不少業主不願賤價沽貨,令轉售為租個案大增,預期租金有望於短期內下調。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