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名廚昇華粵菜

2020/04/0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米珠蓮早前認識帝京酒店的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今年才四十八歲,已主理名店帝京軒。他沒有大部份中廚般拘謹,說起話來總是談笑風生,在訪問中屢次自嘲小時候因讀書不成才入行,但他的志氣從來不小。「入行時我已跟自己說:『我要做大佬!』」相信他是受家人薰陶所致——外祖父王錫良被冠以「世界十大名廚」的美名,父親和姊姊都是粵菜廚師,連母親也燒得一手好菜,因而讓他從小對中菜考究起來。不過這個背景,並沒有為他在學廚途中獲任何優待。「我永遠都記得,以前很怕上班的感覺——每次踏進酒店門口時,心總是忐忑地跳着,不知道今天會被師傅罵甚麼。」江師傅回憶道。

          現時江師傅當上廚房統帥,便決定一改傳統,跟同事們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更會不時構思新菜式。他笑言從前只愛看漫畫《中華英雄》,但年前為了實踐愛玲宴和唐詩賞饌,也拿起一本本文學作品如《半生緣》研讀起來,憑幻想復刻書中的味道。「入行時剛經濟起飛,菜式都講求抵食,但現在時移世易,粵菜走精緻化路線,菜式也得賣相先行,並盡量加入健康元素。」不過他補充,任何新菜式都必須讓客人有共鳴,這才算是成功。

          現時要當上出色的中菜主廚,想來不獨有着烹調美饌的本領。「也許受西方文化影響吧,現時我們也會飛去原產地考察,不僅了解食材的特性,更要對運輸、儲存方法等略知一二,才能將美味最大化。」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

           帝京酒店3樓

        查詢:2622 6161

        米珠蓮
■帝京酒店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
 ■帝京酒店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 
■江師傅拿手名菜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158/2位、$308/4位)
 ■江師傅拿手名菜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158/2位、$308/4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