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老港蝦子麵

2020/05/27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米珠蓮平日經常幫襯紅磡蝦子麵專門店「張榮記」,這老字號於1957年由張榮烈創辦,起步時便紮根紅磡區,直至1986年退休,才把生意賣給義子許義良。「以前我在麵店當送貨的,某個下午,見到老闆在天台曬蝦子麵,覺得很有趣,於是提出想跟他學習。」他一直感銘義父昔日用心傾囊相授,於是至今仍保留舊有店名。

          誠然做麵並不難,但麵好吃與否,卻全在造麵者的心思。許義良常教誨兒子許楚權及造麵師傅,一定要用心經營,對品質更要有所執着。「就只有做好麵質素,才會讓客人想吃蝦子麵時,立刻聯想到你們家的品牌。」他說。許義良對製麵原料精益求精,以鎮店的金方蝦子麵為例,新鮮雞蛋即打即用,風乾大地魚先燒香才磨粉,蝦子更會依照季節而有所調整,好讓麵條的香味更突出。

          雖然店子貴為蝦子麵老字號,不過許氏父子卻沒有抱着招牌故步自封,反而不斷勇敢迎接時代的挑戰,就像不斷升級工場的機器,打出爽口的麵條。口味款式也不停推陳出新,由從前只有蝦子、魚蓉、雞蓉及素麵四款,現在進一步研發出牛肝菌麵、亞麻籽蛋白麵、螺旋藻麵等約二十款新口味。難得是那像個小枕頭的金方蝦子麵,吃來依然爽韌鹹香,鹼水味也輕微。它既能放湯,也能以辣椒油、XO醬等炒成惹味的炒麵,讓人可隨心烹調。蝦子麵不經油炸,相比即食麵健康得多,相信假以時日,能成為油炸即食麵的最佳替代品。

        地址:紅磡差館里3至5號金安大廈地下

        查詢:2954 0694

        米珠蓮
■在1957年由張榮烈創辦的張榮記,現由許義良(右)及兒子許楚權(左)主理。
 ■在1957年由張榮烈創辦的張榮記,現由許義良(右)及兒子許楚權(左)主理。 
■金方蝦子麵 p/  $69(八件裝)
 ■金方蝦子麵 

  $69(八件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