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國策料刺激A股成交

2020/07/07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ul
          近期市場焦點重回內地股市,A股六月日均成交按月回升16%,至7000億元人民幣。踏入七月以來,更屢次突破萬億元,昨日滬深兩市成交增至1.4萬億元人民幣,創五年新高。

          截至上星期,A股年初至今日均成交達7440億元人民幣,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反映投資者借孖展入市的融資餘額,截至7月2日亦增至1.2萬億元人民幣,是2015年12月以來最多,A股市場氣氛明顯改善。

          內地目標是鼓勵企業直接融資,並推動證券業中形成數間巨企,我們留意到今年以來政府加快推出政策,改善資本市場改革,例如放寬股票再融資限制、推出創業板新股註冊制、上證綜合指數30年以來首次修訂編製方法等等,我們預期這些政策將有利吸引更多資金流入A股市場。上海證券交易所五月底曾提出,研究引入單次T+0交易,適時推出做市商制度,措施有機會進一步刺激A股氣氛及日均成交。

        研向內銀發證券牌

          早前有報道指,中證監計劃向銀行發出證券牌照,至少兩間大型銀行獲入選先導計劃,我們預期銀行或集中從事經紀、證券融資及投資銀行業務,可以借勢利用本身龐大客戶基礎、強勁資本實力及較低融資成本。根據2018年數據,內地首十大券商佔據證券行業約八成七盈利,最小的五十間券商合共虧損150億元人民幣。

          如果內地銀行進入證券行業,或加快淘汰小型券商,目前具領導地位的大型券商或借行業整合,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加上政府決心推動股市發展,他們或受惠於市場更多元化的業務機會。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