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凶宅低市價20%連環成交

2020/07/1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市場氣氛回穩,發展商連番推盤取得不俗銷情,同時帶動二手市場睇樓及成交量。由於新盤引領出來的客源眾多,或多或少有部份流向二手樓市,以致各大屋苑問盤量急升。由於早前平盤逐漸被消化,大部份已獲市場買家承接,連帶凶宅或凶宅同層都成為買家追購目標,過去一周市場連環錄得凶宅成交個案,並以低市價20%成功沽出。

          「市場氣氛回暖,近期新盤推售並頻頻報捷,用家及投資者均四出尋覓筍盤,以至各大屋苑問盤量明顯增加。由於早前低價平盤已獲市場買家承接,故餘下來的放盤叫價相對硬淨,買賣雙方難以達成協議,部份投資者轉向凶宅『打主意』,其中低市價約20%的凶宅,更成為買家首選。

          日前於不足一周內便錄得兩宗凶宅成交,分別位於將軍澳中心及沙田晴碧花園,上述兩個單位都屬於凶宅戶。其中將軍澳中心11座中層H室,屬凶宅單位,面積545方呎,望開揚景,原叫價980萬,議價後以883萬沽出,呎價16201元,較市價低約10%,買家購入後作自用。至於沙田晴碧花園2座中低層B室,面積678方呎,屬凶宅單位,日前業主叫價約900萬,新近以708萬自由市場價沽出,呎價10442元,低市價約20%。」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一直以來凶宅都有捧場客支持,大多數為投資者,惟近年部份用家亦不介意凶宅或凶宅同層單位,以至成交量有所上升。

          事實上,目前市場上的凶宅放盤單位,一般以低市價逾20%至30%作招徠,投資者購入後多用作出租,惟部份買家亦不介意購入作自用。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