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外籍客大割價

2020/09/04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止賺離場

          疫情持續肆虐,豪宅市場連番受到打擊,由於市場投資者及內地客紛紛平手沽貨套現,亦有部份為連辣稅等蝕讓沽貨。市場日前錄得1宗外籍客沽貨個案,該單位為西貢一座海景別墅,原叫價3900萬,累減約1000萬,終以2900萬易手,每方呎造價約1.8萬,原業主持貨11年帳面獲利約「九球」,反映市況下滑,外籍客大幅割價急急止賺離場。

          「疫情持續起伏不定,樓市亦受連番打擊,當中以豪宅盤最受影響,日前錄得的豪宅成交,都以平手或蝕讓離場為主,尤其是持貨較多的投資者及內地客。除了半新盤豪宅錄得減價沽貨蝕讓外,日前更錄得1宗外籍客大幅減價止賺離場,該單位為西貢坑口海景別墅,面積約1580方呎,三房三廳間隔,享海景,原業主叫價3900萬,但該類豪宅盤相當『撞客』,在疫情影響下,睇樓客源大減,故業主趁勢連番減價,累減約1000萬,終以2900萬沽出,呎價約1.8萬,屬稍低市價成交。」

          一間中型代理行經理指,西貢區一直有捧場客,對獨立屋情有獨鍾,只要願意作出減價,特別是減幅吸引的放盤,往往有一定吸引力。據悉,該外籍客於2009年以2000萬購入,持貨11年以2900萬轉手,帳面獲利約「九球」,物業期內升值45%。近期豪宅蝕讓情況不斷增加,尤其是持貨較多的投資者及內地客,受市況下滑影響紛紛沽貨,由於市況不穩,促使投資者紛紛沽貨止賺離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