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港島收租「鐵盤」 罕見蝕讓走貨|樓聲隨筆/樓聲物語

2020/09/12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疫情持續肆虐,新盤及二手市場同樣面對淡靜實況,除了發展商延後推盤步伐外,二手市場亦表現冷清,不少業主採取封盤策略,甚至轉售為租。但近日部份屋苑出現低市價或蝕讓個案,其中被市場形容為「鐵盤」的港島鰂魚涌太古城,日前錄得一宗明賺暗蝕的成交個案,該單位以980萬轉手,每方呎造價約兩萬,屬近日市價成交,帳面輕微獲利約五萬,惟扣除律師、代理佣金及其他雜項費用,實際損手約50萬,反映疫情打擊,就算港島收租「鐵盤」亦錄得罕見蝕讓個案。

「受到疫情持續升溫影響,各大屋苑都錄得減價成交,雖然市場不少業主願意將放盤單位擴大議價空間,惟受新防疫措施規限下,加上屋苑『封盤』個案大增,睇樓人流大幅減少,以至各大屋苑造價錄得下跌實況,其中被市場視為『鐵盤』的鰂魚涌太古城,罕有錄得一宗明賺暗蝕的成交個案,該單位位於太古城唐宮閣高層A室,面積489方呎,兩房間隔,原業主於三年額外印花稅SSD期滿後放售,叫價1140萬,減價160萬後,以980萬元易手,每方呎造價約兩萬。原業主2019年3月以975萬買入並作收租之用,帳面僅賺五萬,惟扣除各雜項使費,包括律師費、代理佣金其他雜項實質損手約50萬。據了解,太古城對上一宗蝕讓成交於去年5月錄得。」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到疫情打擊,各區屋苑都錄得低市價成交主導,就算港島一線屋苑亦要蝕讓沽貨。

近日受到疫情衝擊,發展商紛紛延後推盤步伐,加上二手屋苑頻錄低市價或蝕讓成交,就算港島一線屋苑太古城亦要蝕讓走貨。
張日強
張日強 - 港島收租「鐵盤」 罕見蝕讓走貨|樓聲隨筆/樓聲物語
 張日強 - 港島收租「鐵盤」 罕見蝕讓走貨|樓聲隨筆/樓聲物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