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埔豪宅盤呎租平過居屋

2020/09/22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表現不俗,同時帶動發展商推盤步伐,並以中細價新盤為主,這類中細價盤更是市場最受追捧戶型。相反,豪宅市場則大受壓力,新盤及二手豪宅成交量持續下滑,部份更蝕讓離場,日前頻頻錄得蝕讓的大埔比華利山別墅,近日卻錄得低價承租個案,呎租約19元,相比同區居屋呎租還要低,反映業主寧願低價租出亦不願蝕讓離場。

          「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回升,多個發展商更趁勢推盤出擊,並以中細價盤搶攻。但豪宅新盤或二手豪宅市場持續下跌,主要受內地豪客大幅減少所致,加上發展商未有推出豪宅盤應市,二手豪宅頻頻減價甚至蝕讓沽貨,其中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及上水天巒更頻錄蝕讓成交。部份業主近日改變策略,寧願平價出租亦不願賤價沽售,新近錄得大埔比華利山別墅一座單號屋,單位面積約1606方呎連平台花園,剛以3萬元租出,呎租約19元,屬於近月新低紀錄,甚至較同區居屋租金還要低,現時區內居屋租金每方呎約20多元,反映業主見市況持續下滑,寧願將單位出租,看清形勢再作部署。」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內地客源大減,對豪家市場有頗大影響,部份新盤豪宅登場時間多番延後,反映豪宅市場備受壓力。

          近月頻頻錄得蝕讓的新界豪宅,由於缺乏市場承接力,除非作出大減價,否則乏人問津,其中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及天巒等蝕幅驚人,部份業主不願賤賣,寧願改變策略轉售為租,租金亦相對便宜。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