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十一火爆 旅業下半年向好

2020/10/07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Oct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備受關注,行業能否走出經歷了大半年的困境,數據可否持續向好?業界翹首以盼。

          疫情受控,提振國內旅遊信心,十一黃金周國內出遊人次預計達到5.5至6億人次。10月1日至4日,國內已接待遊客4.25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120億元。

          實際上,大消費數據自暑期以來持續復甦,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0.5%,實現今年以來首次正增長。其中,旅遊消費的三大新趨勢值得關注:

          第一,高端業態結構性受益。由於出境遊受限,高端旅客回流明顯,消費者的價格承受能力將有所提高,利好高端旅遊相關業態。三亞是一個典型。

          十一前五天,三亞亞特蘭蒂斯累計接待遊客超8萬人次,失落的空間水族館和水世界的日均接待遊客數均超六千人次,酒店在日均房價超過4800元人民幣的基礎上,平均入住率近90%,10月3日及4日入住率均達到99%。

          其次,短途遊和城市旅遊呈現結構性火爆。十一前五天,以周邊遊為代表的地中海俱樂部安吉度假村實現了97%的日均入住率,北京周邊的北戴河和延慶度假村也達到接近滿房的入住率。

          第三,社交媒體和視頻平台成為旅遊信息檢索的重要渠道。

          在影響旅遊需求排名前五的渠道中,關鍵意見領袖和社交媒體對近三個月出遊的遊客的影響尤為明顯。

          920復星家庭季之際,復星旅文旗下的酒店託管品牌愛必儂推出了三亞愛必儂棠灣度假公寓專題套餐,這是三亞愛必儂公寓第三次被薇婭親選直播,4分多鐘的直播即達成銷售額705萬元,成交量7110間夜。

          基於麥肯錫最新的旅遊意願調研,國內遊的復甦向好態勢得到鞏固,預計國慶至年末消費者的旅遊出行意願增強,下半年國內旅業預計增長明顯。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