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康城壓軸項目 截收九財團入標

2020/10/30 05: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日出康城13期最後一個壓軸項目昨日截標,雖然日前該項目取得35份意向書表示有興趣,惟截標卻只接獲九組財團入標角逐,並以大型發展商為主。由於項目每方呎補地價達3600元,直接推高項目發展成本,相信部份中小型發展商因投資成本過高而放棄入標競投,亦有發展商合組財團入標,以減低投資風險。

          「疫情持續回穩,市場氣氛轉好,昨日截標的日出康城13期,是整個日出康城最後一個壓軸項目,發展規模亦較大,涉及達2000多伙,加上日前批出的補地價金額達55.68億,即每方呎補價約3600元,較去年12月批出的12期約2835元,10個月內地價彈升約27%;亦較舊紀錄去年3月批的11期每方呎3194元高出13%。由於地價彈升加上項目總投資額涉逾百億元,故入標財團以大型發展商為主,部份為求分擔風險亦合組財團競投。就算月前該項目合共接獲35份意向書表示有興趣,創出區內新高數目,惟當項目批出補地價後,一般中小型發展商已靜悄悄離場,反映該項目投資額龐大,令不少財團紛紛打退堂鼓。」一間大型地產商高層指,日出康城發展漸見成熟,除了擁有鐵路概念外,第13期項目面向全海景,有一定賣點,加上區內近年推出的新盤均取得理想銷情,增強發展商投標信心。

          日出康城13期為最後1期項目,每方呎補價約3600元,可建住宅樓面逾154萬方呎,整個項目提供約2550伙。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