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山頂星級意饌

2020/11/09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米珠蓮周日到山頂行出,發現一家新開意式餐廳Fiamma。餐廳顧問Enrico Bartolini大有來頭,年僅二十九歲便摘下一星殊榮,其中位於米蘭的Enrico Bartolini al Mudecm是當地著名三星食府,至今由他管理的飲食集團共獲得米芝蓮八星,成為意大利獲星最多的意籍名廚。至於在羅馬出生的餐廳主廚Paolo Olivieri,曾在意大利歷史悠久的烹飪學校Etoile Academy學藝,擅長炮製地道經典菜餚,這次為Fiamma掌舵,專程由家鄉直送優質及合時食材,設計以傳統風味為主的餐單。像是海膽烏魚子意粉,在新鮮自家製的意粉,加上兩種不同味道層次的烏魚子,然後佐以鮮甜的海膽,吃起來充滿地中海菜的清爽口感。

          牛肉他他也是主廚Paolo Olivieri的拿手好菜。他精選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的新鮮牛肉,貪其肉質細嫩軟滑並充滿肉香味,加上脂肪不會太多,只需以橄欖油及鹽調味,配以滑嘟嘟的鵪鶉蛋黃和新鮮黑松露提香,增加牛肉的香濃與細緻層次,再伴以自家調製的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醬,入口比一般牛肉他他更香滑。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除盛產牛肉,還有意大利米Acquerello,這種米收割後會存放一到七年不等,是經過長時間陳年的白米,研磨時還會加入胚芽,令營養更豐富。Chef Olivieri將其伴以魷魚、青口、西西里紅蝦、帶子、龍蝦濃湯等燴煮成海鮮飯,鮮甜可口,回味無窮。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2號舖 查詢:2657 0800

        米珠蓮

        
■龍蝦湯海鮮燴飯$228p/  
 ■龍蝦湯海鮮燴飯$228

   

■意大利皮埃蒙特牛肉他他 $188p/  
 ■意大利皮埃蒙特牛肉他他 $1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