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矜貴白鑽饗宴

2020/11/30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意大利白松露每年只有大約一個月嚐味期,現在正值品嚐的日子,其價值不菲,每克至少索價$180,媲美鑽石般矜貴。位於尖沙嘴的La Table French Brasserie,助理主廚屈繼棕(Joe)師傅精挑歐洲名貴優材作菜,設計季節性餐單,由即日至12月12日(六)逢星期一至六晚供應的白松露五道菜晚膳套餐($1,488/位),便選用意大利阿爾巴直送的頂級白松露。Joe說阿爾巴白松露是名貴的季節性食材,愈是大顆及完整無缺,香味愈濃郁,價錢也愈高昂。由於離開土壤後的白松露,香氣與味道最多只能維持十天。因此餐廳每星期由阿爾巴空運兩次白松露,確保新鮮及維持最佳狀態。

          套餐方面,Joe利用新鮮到港的白松露設計了兩款前菜、兩道主菜和一客甜品,配搭選材以當造海產和優質食材為主,包括北海道珍寶的刺身級帶子、西班牙黑毛豬、意大利雞蛋,以及來自法國的風乾火腿、牛肝菌和康堤芝士。前菜之一的65度浸煮有機雞蛋伴白松露菌,是在預先用牛油烘脆了的麵包粒上,鋪上風乾火腿、半生熟的流心蛋,最後刨上白松露薄片,雞蛋的餘溫,帶出陣陣菇菌的濃郁味道,未入口先滿足嗅覺享受。

          至於白松露燉飯,是用與白松露一起儲存的意大利米,以鮮雞熬製六小時的濃湯煮至入味,然後加適量至少經過三十六個月熟成的康堤芝士,吃時面層還有白松露豐富味道層次,香氣在嘴巴打轉,持久不散。最後奉客的甜品是白松露菌紅桑子撻,酸甜多汁,配合白松露忌廉,風味一絕。

        地址:尖沙嘴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

        查詢:2313 4222

        米珠蓮

        
■西班牙黑毛豬伴白松露菌
 ■西班牙黑毛豬伴白松露菌 
■65度浸煮有機雞蛋伴白松露菌
 ■65度浸煮有機雞蛋伴白松露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