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2021/02/18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疫情持續肆虐,對整體樓宇買賣都大打折扣,特別是辣稅成交個案大幅下跌,到港的海外或內地人士相繼減少,令本港經濟及樓市明顯受挫。稅務局日前公佈,上月三大辣稅交投僅錄237宗,按月急挫約67%,為2014年7月有記錄以來最低。過往極度活躍於新盤市場的內地客,近期入市數量銳減,加上本地投資者放慢入市步伐,反映疫情持續起伏不定,新盤及二手市場停滯不前,拖累樓市交投量大幅下挫。

          「上月三大辣稅包括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合共錄237宗交投,較去年12月的727宗,急挫約67.4%。辣稅交投量大幅下滑,主要受第四波疫情打擊,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放緩。稅項收益亦同步下滑,上月收益僅5.37億,較去年12月的7.17億急挫約25%。受疫情打擊下,外地客源及本地投資者幾乎全面退市,在市況仍未明朗之際,買家放緩入市步伐,導致辣稅交投大幅下挫。」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況持續下滑,主攻大額豪宅的內地客明顯卻步,大型豪宅新盤推出更出現滯銷實況,內地資金近乎停頓,本港豪宅市場亦受影響,加上投資客入市動力大減,預期本月辣稅成交仍會回落。

          以各項辣稅劃分,雙倍印花稅跌幅最急,上月僅錄174宗交投,較去年12月的673宗,急挫約74.2%。另外,由於工商物業雙倍印花稅於去年底撤銷,故上月相關稅收個案僅錄4宗,較去年12月錄得的424宗急挫逾99%,涉及稅項亦只有300萬。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