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的富士山

2021/05/07 04:14:32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日本一直是港人外遊最熱門的地點,沒有之一。日本的四季風景、時花名卉、飲食、潮物玩意深深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港人。港人愛遊日的程度,是每年至少去一次,朋友之中,每年去三四五次的也大有人在,大家稱之為「返鄉下」。但疫情下,大家近一年多來都未離開過香港,「思鄉」之切,溢於言表。

          有飲品品牌在茘枝角的商場天台,舉辦名為「初夏の祈願庭」的活動,以五月初盛開的粉蝶花為主題,並把日本具代表性的文旅景點帶來香港,包括富士山花海、鯉魚旗海、神社、祈願牆等,讓大家在可去「日本」快走一轉。

          除了三米高的富士山外,筆者最喜歡的是那淺藍色的鳥居。橘紅色和原木色的鳥居大家見得多,原來藍色的鳥居常出現在海邊,來訪的多為漁民,以祈求海上平安,其功能上和媽祖廟和天后廟相似。淺藍色嘅鳥居襯托藍天白雲,感覺特別清新恬靜,為炎炎夏日降溫。活動場地雖然不大,但拍照打卡,在鏡頭角度遷就下,還真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在未能出遊的時候,這種「看過就當去過」的玩法,也算是鬱悶生活中的小確幸。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