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和食慾

2021/05/21 04:13:5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y
          早前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有約兩成的9至11歲小學生,不知牛奶是來自乳牛,當中更有超過一成以為牛奶是來自超市。其實不少新生代的小朋友沒見過連皮的蘋果,不知道雞有雞毛,發生這些聽起來匪夷所思的情況。

          究其原因,都是因為家長們過份的保護和寵愛,又或者依賴工人的照顧,令小朋友們沒有機會接觸食品的原始狀態。有專家指,如果孩童對貼身的日常食品缺乏基本認識,對食物來源一竅不通,會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不能正確選擇健康的食物,形成偏食的習慣。

          當然,現在的小孩子與農業生產鏈接觸甚少,香港的情況也不大可能讓小朋友親身去牧場、農場等,去了解食物的來源。但日常生活中,仍有很多機會讓他們去學習。家長們可以帶小朋友去街市或超市,還原食物的本來皮相,讓他們知道橙是有皮的、芒果不是一粒粒的、紅彤彤的西瓜原來有件綠色的外衣等。同時可以放手讓孩子們清洗食物,透過觸感去了解食物的質感。

          做好食育,孩子們的食慾自然也會改善。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