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老牌「釘王」持貨46年賺514倍

2021/06/23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地皮持續供應短缺,其中市區靚地更罕有,舊樓收購項目成為市場目標,由老牌地產商桂洪(被市場形容為老一輩釘王)持有的灣仔全幢舊樓,日前剛以9800萬沽出,每方呎樓面地價達1.36萬。原業主於46年前以19萬購入,今番沽出帳面獲利高達9781萬,期間該舊樓物業升幅達514倍,可見極具潛力的舊樓地盤升值能力相當驚人,同時亦為各大地產商收購目標。

          「疫情稍為緩和,市場氣氛亦見好轉,整體樓市明顯升溫,新盤及二手樓市都表現理想,以至舊樓收購市場被受注視,加上市區地皮短缺,故每每易手都可創出新高價。由老牌釘王持有的灣仔聖佛蘭士街1幢3層高舊樓,日前剛以9800萬售出,原業主於75年以19萬購入,持貨46年帳面獲利9781萬,期間升值逾514倍。該地段舊樓林立,故料買家入作重建用途。據悉上述項目佔地面積900方呎,屬於住宅(甲類)規劃用途,若以地積比率8倍重建,可建樓面約7200方呎,以易手價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6萬。」一個大型地產商指出,市區靚地買少見少,上述位於灣仔優質地段的舊樓項目,絕對是發展商收購目標,料是區內大型地產商購入作土儲或擴大毗鄰的發展規模。

          自今年初以來,樓市交投持續表現理想,樓價更累升約3%,雖然舊樓收購項目輕微減少,惟舊樓收購價未有下跌,反映市區舊樓及地盤售價未有回落,往往成交價都升幅不俗,仍然保持穩步上揚升勢。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